季长浮

男人,只会影响我码字的速度,但纸片男人不会(doge)

【关于未定】

未定的文章不用喊我补档了,所有文章都能免费在afd看到,无删减的,搜一下我的id就可以了

————

最近陆陆续续有朋友翻到了以前未定的文章,也一直有些朋友来问我未定还会不会写了,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也很开心还有人喜欢它们,但我未定已经退坑了,并且我现在对它的感官并不太好,所以感谢大家的抬爱,但以后大概率不会再写了,还有篇lost in paradise的番外不知道啥时候填上,也可能一万年以后()


下面是我对未定的叨叨,特别喜欢未定的或者不想看我吐黑泥的可以滑过了,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


我是未定二测就入坑的老玩家,那时候未定超话还凉得一批,米游社还不是水社(),抄袭缝合的名声一直都有,但我有眼睛,我有自己的判断力,我觉得当时的二测是个好游戏,所以我入坑了。


我是铁血莫推,第一次让我天雷的是三测莫弈改人设,那篇被大部分人赞誉的《Devotion》就是二测人设写的,三测的人设直接踩爆我的雷点,当时和群里很多朋友联名提意见,从三测到公测我们分析这个分析那个我零零散散写了不下3w字的意见,但事实证明没啥效果,公测稍微改回来了一点,但恕我直言()算了不说了。

诚然游戏公司没有义务单独为了某些玩家的要求更改人设,这不是游戏公司的错,但这也不是我们这些对二测莫弈着魔的莫夫人的错,所以在那之后我对未定的热情一度冷却,虽然这样,公测从我入坑到我出坑,莫弈的卡,包括f4每次的卡无论是常驻池还是轮换池,所有卡我都all in的,没有的卡也都是硬氪的,图鉴的图片到现在微博还有,我自认对这个游戏我可以算是一个死忠玩家,在这方面没什么好指摘的。


后续的天雷点就是未定的文案,我和现在留下的大部分玩家看法不同,我个人觉得未定的文案,一直到我出坑的左然舞会卡之前,都是【很有问题】的。

是的,很有问题。

无关文笔,也无关被很多人吹上天的“剧情深度”,而是男主人设。

可以说从二测到当时,只说莫弈吧,【没有任何进展】,当时我和一些同担看法相同,从除了危情邀约,莫弈的所有二测之后的卡,都仿佛是一群文案在薅着莫弈的现有关键词在那里【写同人】。

不止莫弈,所有角色都是。永远都是薅着那几个关键词,那几个人设点,那几个老套的套路在那里写,翻来覆去那几个点,真的在当时我踏马都能预测到下一张卡的剧情了()

而且当时文案还有个让我天雷的点是喜欢拽文,硬“凹深度”。

前期就有这个趋势,左然舞会卡是巅峰()

诚然前期所有人都在夸未定文案的深度,但是恕我直言,夸你也只是因为“再市面上的乙女游戏里”你比较有深度而已,而不是说你已经厉害到可以去写严肃文学了,不要因为自己写不出推进的人设,就硬要在每张卡里凹深度,还用这么晦涩古怪的方式。

我要做阅读理解我去做五三不好吗?我要看严肃文学我去看鲁迅不香吗?什么是鞭辟入里的严肃文学,就是像老舍与鲁迅那样,用简简单单的白话文字写出让人透不过气来的深度内含,每个人都能看到你的第一层意思,然后可以品出更深入的第二层意思。

而不是像左然舞会卡那样,你想表达的是A意思,但写出来让人完全觉得是B意思,这不是有深度,让大部分人做出对文案的错误解读,这是文案的【失职】。


一定要说最劝退我的,就是未定社区的氛围。

【无脑护mwb】实在太他妈多了,多到我现在听到未定两个字都会下意识胃疼。

全世界就你最吊,就你们是严肃文学,就你们看得懂未定深度的玩家最人上人,但凡质疑一下文案就是“你读不懂你文盲”,但凡说一句未定不好,提一句意见就是“爱玩玩不玩滚”,行,我滚了()

还有就是米游社氛围。

现在这件事我可以说了,当初那篇《Devotion》我有发在米游社过,我有申精,没过,当时觉得的确是文章不好也就算了,后来我一个前任版主朋友和我说过一件事,说她很喜欢这篇文章,后面也单独帮我申过两次精,但是每次都没过,她很不甘心,特意去问了为什么会不通过,你们猜理由是什么?

因为我那篇文章的开头写了:这篇莫弈的人设大部分是沿用二测,三测人设可以兼容,但虚妄之泪不行。如果没有这句话,第一次就会加精了。

这就很离谱你们知道吗?

就因为我发表了不喜欢三测人设的言论,就因为我这篇开头写了句不兼容“虚妄之泪”(而且这踏马也是实话,的确不兼容三测虚妄之泪的傻逼剧情啊),就因为这种理由驳回,至少我个人是不服气的。

如果说是因为我写的不好,我人设ooc,我可以接受,但因为这种文字以外的理由驳回,我作为文字的创造者我觉得侮辱了我的文章,所以后来我删了我所有米游社的文章,直接退了。


然后就是女主人设。

在这里不扯什么女主党代入党小三党,别给我扣帽子,我不是什么党,我是一个正常的游戏玩家。

当初每张卡都在增加女主【莫名其妙】【对剧情推动没有实质作用】的人设是有目共睹的,我对鲜明的女主形象没有任何意见,甚至我一度很喜欢未定女主,我也很能代入,我对任何游戏主角都无缝代入。

但是未定【女主可劲丰富形象】,【男主形象趋于扁平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不是女主能不能代入的问题,也不是什么代入党女主党之争,是我作为一个乙女游戏玩家觉得我的游戏体验不佳,我需要提出意见。我们的意见明明是“和女主比,男主形象显然更需要丰富”,结果好嘛,瞬间被mwb打成“代入不了这么优秀的女主你就是个loser”()

说句实话我长这么大不说天之骄女也是一直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平庸的经历,还是第一次被人说是个loser,这感觉还挺……新奇?


感谢能看我叨到这里的你,也是最近收到未定有关的回复太多了想集中说一下。

这些话从我退坑那天我也想说很久了,但也一直没有时间没有机会,今天干脆一次性全说了吧,非常抱歉让你们看我吐了这么久黑泥,有什么想说的想讨论的也可以在这个帖子下回,但是后续我不希望在我任何无关的动态下再看到未定相关了,相关的文章你们可以回但是恕我要视而不见了()

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w

评论(26)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